台灣以海洋立國,與海洋間隱藏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未來的國家發展中正缺乏能有效地解決國內和國際間海洋相關事宜的人才。而如何培育足以解決海洋事務問題的人才則為本所成立的宗旨。海洋科技與事務的研究領域牽涉到海洋以及海岸資源和環境的使用,關係到多方面的工程技術、管理與法律和政策事務,在層面上可以是地方上的、區域性的、全國性的、甚至是國際性的,相關課程學科則包括由自然和物理科學到社會科學、政策分析、經濟和法律。

  研究方法則包括解析方法、理論發展、管理實務改善、國內和國際上比較性研究及管理方法評估等。本所全名為「海洋科技與事務研究所」,期許培養出在海洋專業領域中具有科技與事務管理兼具的專業能力、並且放眼於國際間的專業人才,因此教育主軸為科技、管理、法律、政策四領域整合,由四大方向招聘專業師資規劃相關教學課程及發展特色研究領域

Frontpag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